评论: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大改进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01 22:53: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日讯 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大改进———三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烟台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关键在领导,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各级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增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意识,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注重转作风求实效,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作风大改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改进作风,说到底就是要净化优化党风政风,提振各级各部门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精气神。眼下,我们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之风。要大力倡树担当精神、“钉钉子”精神、奉献精神等“三种精神”。

  要持续改进会风、文风、学风、调查研究之风等“四种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要切实做到少发文、发短文,精简文件简报,力戒套话空话虚话;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注重到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

  要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种歪风”。要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问题,重点查处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慵懒无为,基层干部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方面突出问题,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密切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种新动向、新表现,制定更加规范的实施细则,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小事小节改起,防止“四风”反弹。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亲”商,敢于同企业家交朋友,善于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设身处地为企业家排忧解难。同时,要坚决守住“清”的底线,做到有交流而不交换、有交往而不交易。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德才兼备、敢闯敢拼的干部。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和“三个一切”的要求选干部,坚持人岗相适,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及时发现、提拔任用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的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的干部,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甘于默默奉献、埋头苦干的干部;对那些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成事的干部,要毫不留情地让他们下台让位。

  作风建设,攸关事业成败。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各级领导干部要叫响“从我做起”,让作风建设落地有声;叫响“向我看齐”,“领”出头雁效应、“导”出示范效果;叫响“我来负责”,营造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