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国际马拉松赛升级国家A1赛事!7月1日万人开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30 19:08:00
A+A- |举报纠错
302
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
301
五位荣誉跑友展示今年比赛服装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记者 张倩)30日下午,记者从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成功举办两届的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比赛,今年升级为国家A1级赛事,赛事的赛道、计时、裁判、兴奋剂检测等核心竞赛组织工作达到中国田协成绩认证标准,赛事规格更高,竞技水平更强。

  于7月1日鸣枪开跑的海阳国际马拉松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有41155人报名。经抽签后,来自美国、法国、韩国、新加坡、肯尼亚、日本、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以及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中签。其中,全程马拉松为3000人,半程马拉松为4000人,海岸休闲跑为3000人。届时,诸多中国跑步圈内知名跑友将一同开跑。

  本次比赛仍然为全程环海岸线赛道,根据A1级赛事运行要求,中国田协指派专业的国际丈量员对赛道进行重新丈量,全马和半马返程路线采取分流隔离,使比赛路线更契合国际马拉松赛事要求,赛事运行更加科学、规范、合理、通畅。

  比赛期间,将有1600余名来自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和烟台轻工业学校的志愿者身着荧光绿色工作服,在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细致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此外,为烘托比赛气氛,赛事期间还在赛道沿途设置8处文化展演,其中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螳螂拳表演,以及健身舞、锣鼓乐队表演等多种文化活动,以一场场原汁原味、极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盛宴,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比赛当天,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山东经济广播等媒体将同步现场直播。三个电视频道、一个广播频道,加上一网一端,对同一运动赛事进行融媒体直播。与此同时,央视新闻移动网、腾讯网、搜狐、网易新闻等移动端合作媒体也将进行同步直播,共同构建极具融媒体特色的新生态直播矩阵。

  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两届,不仅赛事精彩,更充分展示了海阳的独特城市风貌和人文底蕴,成为海阳向国内外展示形象的一张城市名片。

303
五位荣誉跑友展示今年比赛服装
304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纪念 “首日封”
202
海阳国际马拉松赛升级国家A1赛事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