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直职工幼儿园保教费 最高可报销7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29 10:12:02
A+A- |举报纠错

  对于幼儿保教费报销的相关问题,很多家长并不是太了解。28日,记者从烟台市物价局获悉,近日,在烟台市物价局、烟台市财政局和烟台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市直机关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幼儿保教费报销,按《关于职工子女保教费报销细则》规定执行。

  《细则》提到,职工计划内生育子女及依法收养子女上幼儿园缴纳的保育教育费(以下简称保教费),按本细则规定予以报销。父母停薪留职、辞退和计划外生育子女,一切费用自理,单位不予报销。

  职工子女幼儿园保教费,由父母双方凭幼儿园开具的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或由税务机关出具的正式发票,按月或按学期到所在单位报销。具体报销办法按下列规定执行:父母双方均在本地工作,子女在本地入园的,保教费由父母双方所在单位各报销35%。父母一方在本地工作,另一方在外地工作的(含在外地的现役军人),子女在本地入园的,费用由在本地工作的一方所在单位报销70%。父母一方在本地工作,另一方在外地工作的(含在外地的现役军人),子女在外地入园的,本地单位不予报销。父母一方为在职职工,另一方无工作单位,子女在本地入园的,费用由在职一方的单位报销70%。丧偶或者离婚的,其子女入园费用由抚养方所在单位报销70%。

  在民办幼儿园入园的,保教费报销金额最高不能超过同类别无财政拨款公办幼儿园报销标准。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由幼儿家长负担。职工子女幼儿园收费报销所需经费,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科目中列支。

  本通知适用于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另行研究制定报销标准。中央、省驻烟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子女幼儿园收费报销,可参照本通知规定执行。驻烟各企业,可根据本单位实际,自行确定报销标准或参照本通知执行。(记者 梁莹莹)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