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季接连“伸手” 独臂惯犯终落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5 15:04: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樱桃季,果农们都忙活着采摘销售,家中往往无人照看。这时候,很容易被“三只手”钻了空子。今年的樱桃季期间,福山区公安分局就接到多名果农报警,称家中被盗。经过缜密侦查,民警们成功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没想到,居然揪出个独臂惯犯。

  6月1日,福山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门楼一果农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2000多元现金不见了。接警后,福山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察,在调取监控视频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对该男子体貌特征进行分析后,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冷某。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冷某的逃跑路线进行追踪,在确定了他的日常活动轨迹后,进行蹲点守候,伺机抓捕。正在这时,张格庄镇又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6月6号,家住张格庄镇松林庄的村民王文海,像往常一样出去卖樱桃。等他回来时,发现家里的柜子被人动过,两部手机不翼而飞。于是,他赶紧到张格庄镇派出所报了警。接到报警,张格庄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并调取周边监控,发现视频中可疑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前几日门楼镇系列盗窃案锁定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冷某从门楼镇一公交站点打车进入张格庄辖区,趁着村民农忙上山摘樱桃之际,采取翻墙入室的方式进行盗窃。

  6月8日,福山公安分局特巡大队及张格庄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冷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冷某,38岁,黑龙江人,2008年来烟务工,2014年因车祸失去右臂后至今无业,曾在2015到2017年间因盗窃罪三次被判入狱。

  今年春天出狱后,冷某又迷上了赌博,输了不少钱。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决定“重操旧业”,趁着樱桃季果农家中无人,屡次翻墙入室盗窃,在门楼镇、张格庄镇作案8起,共盗窃手机两部,现金一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冷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