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举行抗议活动 呼吁帮助非法入境者与子女团聚

来源:新华网  2018-06-25 07:51:00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华盛顿6月23日电 综述:美国多地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帮助非法入境者与子女团聚

  新华社记者 孙丁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叫停了“骨肉分离式”的移民执法举措,但此前已被迫分离的非法入境者及其子女如何重聚至今悬而未决。23日,美国多地出现抗议活动,呼吁联邦政府对此采取实质性措施。

  当天,抗议活动在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市等地举行。抗议者表示,大量被拘押的非法入境者尚无法与子女重聚,且特朗普的行政令中也没有包括使其团聚的指示。

  在加州,临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圣迭戈市有超过5000人走上街头,支持让非法入境者家庭团聚;在洛杉矶,大量民众自发向非法入境者子女捐赠玩具。在得州麦卡伦市,抗议者围堵了一辆载有被拘押儿童的大巴,高呼“放孩子们走!”

  美国政府今年4月推出所谓“零容忍”的移民执法政策。根据该政策,所有成年非法入境者被捕后一律将面临拘押和起诉,他们的子女则被安置在其他地点,造成“骨肉分离”。

  此举被广泛认为太过强硬、缺乏人性化考虑,容易对被拘押者造成心理创伤,遭到国内外强烈抗议和谴责。重压之下,特朗普20日将该政策叫停。他在签署行政令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零容忍”政策,但今后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不过,这一行政令的效果并非立竿见影,具体如何执行以及此前被分离的孩子如何与家人团聚等问题使得白宫内外“手忙脚乱”。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一名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说,已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以推动非法入境者家庭重聚。另有移民部门官员表示,考虑至多准备1.5万张床位用来安置这些家庭。但外界尚未看到这些计划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美国媒体援引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截至22日晚,约有500名未成年人已经与其被视为非法入境者的家长重聚。而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自“零容忍”政策今年4月实施以来,已有超过2000名未成年人与其被视为非法入境者的监护人分离。这意味着,至少仍有上千个家庭处于“骨肉分离”状态。

  与此同时,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一贯强硬的立场未见“软化”。23日,特朗普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出席共和党集会活动时再次强调,“在移民问题上,我们必须强硬”,并表示希望共和党在中期选举时主打“移民牌”。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