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第二轮战罢:英法等6队出线 德阿待救赎

来源:中新网  2018-06-25 07:12:10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宋方灿)截止到25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战罢,A组和G组形势最为明朗,出线球队全部提前产生,分别为俄罗斯、乌拉圭和比利时、英格兰。法国和克罗地亚也从各自小组中提前突围,而沙特、埃及、摩洛哥、秘鲁、哥斯达黎加、突尼斯、巴拿马和波兰等8队已被淘汰出局。在前面两轮比赛表现平平的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出线形势严峻,最后一战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确保从小组突围。

图为德国队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A组和G组:四队两连胜提前出线,悬念只在排名次

  东道主俄罗斯赛前不被看好,但他们两战却表现亮眼,先后大胜沙特和埃及,与同样两连胜的乌拉圭提前一轮出线。比利时和英格兰也是依靠抽到的好签,连胜突尼斯和巴拿马后,携手出线。最后一战,这两个小组的两支出线球队将捉对厮杀,确定小组的最终排名。

  几家欢喜几家忧,这两个小组中的其他四队,出局的命运提前注定。最后一轮,都是两连败的四队将菜鸡互啄,捉对厮杀,为荣誉而战。

   C组和D组:法国、克罗地亚突围,阿根廷等待救赎

  在C组,法国队两连胜后积6分提前出线,丹麦队积4分占据出线的杆位,澳大利亚1分仍保有出线希望,秘鲁两战尽墨提前出局。该组最后一轮由丹麦26日挑战法国队,只要打平即可出线。澳大利亚对秘鲁已下达必杀令,期待较大比分击败对手拿到4分,然后希望法国队友情出手击败丹麦,这样两队同积4分,澳大利亚通过比净胜球力压丹麦出线。

  D组赛前就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两轮战罢,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克罗地亚两连胜提前突围,而积3分的尼日利亚、同积1分的冰岛和阿根廷都保有出线希望。最后一轮阿根廷将迎战尼日利亚,克罗地亚对阵冰岛。阿根廷要实现自我救赎,必须要在一场狭路相逢的比赛中击败尼日利亚,同时希望克罗地亚能够帮着阻击冰岛,击败或战平冰岛。虽然目前以负三的净胜球小组垫底,但阿根廷却把命运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当然前提是他们必须击败尼日利亚,否则一切都是奢谈。

   B组、E组、H组:三热门脚步受阻,出线应该无虞

  B组的西班牙首战和葡萄牙战平,各自再取一胜后同积4分,暂列小组前二,伊朗队3分排名第三,摩洛哥0分垫底提前出局。最后一战,葡萄牙对阵伊朗,西班牙对阵已经提前出局的摩洛哥。其中西班牙前景最为乐观,打平小组最弱对手即可出线。葡萄牙和伊朗则是生死大战,葡萄牙打平亦可出线。

  E组巴西队在上一场最后一刻实现自我救赎,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击败哥斯达黎加,在送对手出局的同时,也使自己暂时以4分排名第一,同积4分的瑞士队因净胜球少一个暂列第二,塞尔维亚3分排在第三,哥斯达黎加0分出局。最后一战,瑞士队打哥斯达黎加,打平或获胜都可出线;而巴西队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将是生死战,巴西打平即可出线,塞尔维亚获胜亦可出线。两队打平,塞尔维亚只能寄希望于哥斯达黎加击败瑞士,然后和瑞士比净胜球。

  H组四队分别来自欧洲、非洲、亚洲和南美,虽然没有强队,但却实力接近,也是死亡之组。种子队波兰队两连败后提前出局,日本和塞内加尔同积4分排在前两位,哥伦比亚3分排名第三,都保留出线希望。最后一轮,日本队将与波兰队对阵,而塞内加尔将和哥伦比亚死磕。日本、塞内加尔打平即可出线,哥伦比亚大胜波兰后士气高涨,志在最后一轮踩着塞内加尔出线。

   E组:真正死亡之组,德国等四队同时等候审判日

  E组的形势是最扑朔迷离的。墨西哥虽然两连胜积6分,但仍有可能被淘汰;韩国队虽然两连败积0分,但仍有出线的可能。同组的德国和瑞典队各得3分,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一样。其中,德国队在第二轮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在补时最后阶段完成绝杀,把自己从悬崖边拉回来,保住了晋级希望。

  该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6月27日举行,德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弱的韩国队,而瑞典队则将和墨西哥对决。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有多种可能性组合,目前唯一能确定的是墨西哥打平即可出线。最极端是德国和瑞典都获胜,与墨西哥队同积6分,比净胜球、进球数等定出晋级球队;另外一个极端情况是德国和瑞典同时落败,与韩国队同积3分,三队也比小分制胜。(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