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出重拳治理市区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问题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4 18:55: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为维护烟台市食品安全,加强餐厨废弃物收运和管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即日起通过联合执法,重拳治理市区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问题。

  市城管局环卫处餐厨废弃物管理科工作人员周陆延说:“2017年,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和环境卫生管理单位首次开展了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市区签订收运协议的餐饮企业约有2100多家,签订率为61.5%。餐厨垃圾日收运、处理量由整治前的40吨增长为近100吨,增长了125%。但是,距离200吨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的设计处理能力还有一半的差距。现在仍有部分餐厨废弃物被私人收集直接用来喂养禽畜,还有的被随意排入城市地下管网,甚至有个别不法商贩利用私自回收的废弃食用油脂加工成‘地沟油’回流餐桌,造成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将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切断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的渠道和灰色利益链。周陆延说:“整治前期对违法收运人员、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以宣传教育为主,同时给他们预留整改时间。集中整治按照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对于首次被查获的私拉乱运的人员,其餐厨废弃物由各区安排收运车辆运送到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对于被查获两次以上的私拉乱运的人员,暂扣其收运工具,并按《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擅自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活动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对拒不与辖区城市环境卫生主管部门确定的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签订收集运输协议或签订协议后不交付、少交付餐厨废弃物的单位将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曝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其责令整改并列为重点监管抽查单位,对构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