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球迷熬夜看直播要做好日常保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3 20:10: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3日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正在俄罗斯举行。由于时差的原因,球迷只能熬夜看直播。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球迷:做好日常保健,预防相关疾病。

  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主管医师董峰光:“很多球迷熬夜看球赛,熬夜必定对肝功能有损害,可以适当多吃一点像鸡肉、鸡蛋、牛奶、豆腐等等这些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利于肝脏恢复,也可为熬夜后疲惫的你补充能量。维生素B12能够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改善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熬夜后会出现的问题。维生素C也要多补充一点,熬夜时肾上腺素分泌会增加,而肾上腺素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比赛期间长时间看电子屏幕会导致眼部疲劳,而维生素A可以缓解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推荐食用胡萝卜、鸡肝、菠菜、西蓝花等这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世界杯期间,还有部分球迷喜欢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看球,认为这样才有看球的氛围。董峰光提醒这部分球迷,要预防肠胃道疾病:“尽量少喝冰凉的啤酒,因为它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胃部遇冷收缩处于缺血状态,使肠胃抵御病菌的能力下降;肉串一定要烤熟,严防感染寄生虫,但是如果烧焦,一定要将烧焦的部位扔掉,绝对不可食用;吃烧烤最好配点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可以有效的减轻致癌物对人体的伤害,让您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不必担心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