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中毕业生安全事故多发期 绷紧安全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2 22:13: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从烟台消防支队了解到,每年高考过后到志愿填报前的一段时间,是高中毕业生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因此高中毕业生与家长们应该时刻绷紧安全弦。

  烟台消防支队牟平区大队助理工程师孙鹏飞:“比方说,到KTV、电玩城、野外烧烤场等公共场所一起聚会。如果缺乏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在遇事后缺少应变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伤亡事故。还有的彻夜上网,空调、电脑长时间使用之后,极易造成电线过热,导致短路引起火灾。再就是到河边、池塘游泳,尤其是一些结伴游泳的青少年,在同伴溺水后由于掌握施救方法不当,最后导致溺亡。”

  孙鹏飞提醒高中毕业生和家长,在防患于未然的基础上,还要尽量多掌握消防自救知识:“聚会时,首先要了解周边的地理环境、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熟知消防安全疏散图,了解消防设施的存放位置,遵守游玩地点的防火规定。家用电器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明显发热应停止一段时间再继续使用。一定要到室内游泳馆等安全的场所游泳,下水前做好热身,要穿戴救生衣、救生圈等保护器材。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