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0℃以上气温将持续一周,市民慎防情绪中暑

来源:YMG  2018-06-22 18:31:15
A+A- |举报纠错

  前段时间,“满30立减15”这句段子火遍烟台朋友圈,市民用以调侃上半年烟台波动的气温,颇为形象,引起不少人的共鸣。终于昨天迎来夏至,连续两天30多度的天气,加上空气湿度较大,让人有了夏天的感觉。大小新闻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30℃以上的气温将会持续一周左右,26号左右将再度迎来降雨,气温有小幅回落,为烟台的夏天带来清凉。

  “今年烟台降雨较常年偏多,加之是沿海地区,空气湿度在60到70之间,同时这两天气温30℃以上,因此大家会感觉气温升上来了,不过30℃并不属于高温天气。”烟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姜俊玲告诉大小新闻记者,像这两天这样的30℃以上温度不会持续太久,根据卫星云图显示,一周后将迎来降雨,届时气温会短时回落。此外,今年6月上旬烟台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中旬则较往年气温偏低,可见气温波动比较大,“而且目前早晚温差还是很明显,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添减衣物,保证健康和舒适。”

  气温升高,天气热了起来,不少市民反映自己的情绪也开始发生变化,常常感觉“烦躁”。对此,医院专家提醒市民,在防止身体中暑的同时,也要提防“情绪中暑”。专家表示,进入炎热夏季后,有些人易出现情绪和行为异常,主要表现为心境不佳,情绪烦躁,爱发脾气,记忆力下降,行为古怪,对事物缺少兴趣等,这就是常说的情绪中暑。要防止情绪中暑,首先要静心,越是天热,越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另外,饮食也很重要,夏天适合进食口味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多吃瓜果蔬菜,例如西瓜、菜瓜、香瓜、西兰花、菜花、包菜、黄瓜、西红柿等。还要多饮水以补水,以调节体温,改善血液循环。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还应给自己安排一个严格的起居时间,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下降,也会严重地影响情绪。夏至过后,夏季日照时间长,相对而言晚上睡觉的时间短。这时更要养成早睡的习惯。

  除了“情绪中暑”之外,夏季气温高,人体火气较旺,体内热气无法排出体外的话,还容易造成便秘、长痘痘、口舌生疮等问题,爱美的姑娘们切忌吃辛辣、油炸食物,多吃高丽菜、绿豆芽、黄豆芽、海带、木耳、蘑菇、冬瓜等会尽量防止冒痘。(记者张苹)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