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盗割电缆案告破!一嫌犯落网同案被全国追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2 13:59:03
A+A- |举报纠错
嫌疑人正在作案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芝公宣)如果突然家中莫名停电,对当下生活中的居民似乎已不可想象。可这一切均是因为有人盗割电缆,更是让人无法忍受。近日,芝罘公安分局就破获系列盗割电缆案,一名嫌犯被抓捕,同案犯被上网追逃。

  3月29日,芝罘区青华街一夜间两幢居民楼电缆被盗。“我晚上要赶活,忽然之间就停电了!”“我家冰箱里的东西都化了……”辖区居民对窃贼的行为真是气愤难抑。案发地靠近白石村拆迁区片,环境复杂,天网设施亟待完善,案件侦查进展缓慢。4月18日晚上,新海阳西街两幢居民楼再次遭遇盗割电缆停电。“电缆被盗事关民生,依托前期侦查必须拿下案件。”一声令下,刑侦大队携手白石路派出所迅速投人到案件侦查中......

  现场调查与天网追索合力并进,海量工作之后两条线索凸显眼前:一段天网视频揭示:3月底案发时现场出现两名男子,作案后消失在了南部山上……;另一段天网视频再揭示:4月中旬作案的只有一人,案后窜向了待拆迁的旧居民楼附近……狡猾的狐狸终于漏出了尾巴。

  然而,这两条线索却因嫌疑人逃窜去向均超出了天网覆盖区域而戛然而止!不能半途而废!“将嫌犯的消失点作为新的攻坚点,限期揪出嫌疑人!”两路民警分头出击,案件很快就有了新的突破——民警在嫌疑人逃往的山上找到了被盗割电缆的外皮!更令人振奋的消息接踵而来,在某幢待拆楼的楼顶同样发现了“电缆外皮”。

  而大量侦查结果表明,嫌疑人极可能就潜藏在某幢待拆楼房里,现场排查刻不容缓!6月8日,在经过数日的大规模地毯式摸排后,嫌犯躲藏的住宅楼终被侦获,当日下午17时许,嫌疑人呼某落网。

  呼某,男、30岁、蓬莱市人,该对盗窃电缆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同案犯田某杨,男、山东济宁市邹城市张庄镇人。该已被警方上网追逃。

  电缆、电线失窃损失巨大,而带电作案,危险性不言而喻。“牵手”电缆,就是作死!警告盗窃分子,及时收手,否则后悔莫及。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