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全面开创现代新牟平建设新局面

来源:YMG  2018-06-21 08:37:04
A+A- |举报纠错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

全面开创现代新牟平建设新局面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给牟平广大干部群众以极大鼓舞,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状态,扎扎实实、更有成效地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等工作,全面开创现代新牟平建设新局面。

  一是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号任务”。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作为招商重点,以产业园区为主要承载地,按照“一个产业一支力量”的方式,瞄准国内外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实施精准出击、靶向招商。支持开发区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管委+公司”的管理模式,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园区发展,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强对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帮包服务,筛选28家重点企业、66个区级重点项目,由29名区级领导实行“一对一”或定向分包,变坐等服务为下沉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构筑人才高地强化创新支撑。出台人才新政35条,每年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拿出最大的诚意和力度吸引人才。在北京、上海设立人才工作站,开展“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奖”和“牟平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对带着优质项目落户创业的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对医疗、落户、住房等人才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好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孵化器和41家省市级人才载体,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高薪引高人”。

  三是提高效能打造全市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外地先进做法,以企业注册等为突破口,大力精简环节、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加快审批流程再造,全面推行“1527”制度,确保实现1个工作日内取得营业执照、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27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要在“零跑腿”“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加快公示“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着力打造全市审批时限最短、办事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在继续开展行风评议的同时,选择部分项目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以“体检”的方式全程跟踪审批流程,真正找准“痛点”“病灶”,更大力度推进服务窗口和职能部门服务对象评议,彻底解决中梗阻、生冷硬等问题。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