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解答如何正确选择饮用水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0 21:24: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夏季,水分容易从身体中流失。如何正确饮水呢?记者采访了烟台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与评价科工作人员王松松。

  王松松表示,市民首先应当正确选择饮用水,他说:“从饮水与健康的角度来讲,良好的饮用水应该干净,不含致病菌、重金属和有害化学物质;要有适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有新鲜适量的溶解氧;偏碱性的,水的分子团要小,活性要强。目前市面上的蒸馏水、太空水、离子水等水品泛滥,而这些水都不同程度存在过纯、过软问题,长期饮用软水易得心血管病。”

  王松松提醒市民,不要到感觉口渴时再喝水,饮料不能代替水。他说:“每天应用1.2L水较合适,若从事强体力劳动,可酌情增加摄水量。饮用水中应该含有适量、平衡的矿物质,但当水中矿物含量超标时,会危害人体健康。水和饮料在功能上不能等同,由于饮料中含有糖和蛋白质,又添加了香精和色素,饮用后不易使人产生饥饿感。因此用饮料代替饮用水,不但起不到给身体‘补水’的作用,还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和吸收。”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