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年书香号”创建活动近日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20 21:24: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由烟台团市委、市文广新局联合发起的“青年书香号”创建活动近日启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读书活动,深入推进“书香润烟台·开卷益青春”青少年读书工程,充分发挥青年人在全民阅读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

  “青年书香号”创建范围包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村级组织、街道社区、部队、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团组织和青年集体。创建集体需要有固定的读书活动场所、稳定的青年读书队伍、明确的读书活动制度和丰富的读书创建活动。创建集体建有读书室、阅览室等专门读书活动场所,也可以依托文化站、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建立相对固定的读书活动场所,活动场所有统一醒目的读书活动标识。创建集体人数一般应该在10人以上100人以下,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占70%以上,并且至少有一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负责人。创建集体有明确的创建规划和措施,有明确的读书活动目标,有详细的台账记录,有完善的管理制度,确保读书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保障。创建集体将根椐青年特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读书活动,并将开展读书活动与开展思想引导、志愿服务、创城共建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读书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