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救援!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烟台质监局  2018-06-19 18:09:28
A+A- |举报纠错
救援演练现场,众人围观
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莫言 蔡宇)电梯“吃人”屡屡敲响警钟。关于电梯安全,备受关注。为检验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熟练程度,19日上午,烟台市质监局联合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莱山区保利商场开展了一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记者现场了解到,整个演练环节包括直梯和自动扶梯两部分。青岛维达电梯有限公司、烟台保利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演练开始前,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为现场参观的职工们讲解日常使用电梯、扶梯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出现电梯困人后的正确求救方式及维保单位救援办法。

  直梯困人演练中,载着乘客(工作人员扮演)的电梯突发故障停止运行,乘客按下轿厢内紧急呼救按钮进行呼救,监控室值班人员听到呼救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赶赴现场,同时通知现场工作人员向电梯内乘客喊话,安慰被困人员。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拉起黄色警戒线,建立作业区域围挡,确认轿厢位置,随后兵分两路展开营救作业。一路迅速爬至顶层的电梯机房,查找电梯停运原因,通过断电、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作业手动下放电梯;另一路救援人员指导乘客配合营救,在电梯轿厢下放完成时,维保人员迅速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救援历时20分钟。

  自动扶梯部分,列举了乘客在乘坐自动扶梯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模拟了发生事故时,对扶梯进行紧急制动的处理方法。随后,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为参观的商场工作人员讲解了乘梯的注意事项和正确乘梯方式,请所有工作人员一起保障乘梯安全。

  市质监局副局长孙慧勇参与演练。他介绍,整个演练分为现场讲解、紧急处置、专业救援等环节,程序严谨、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熟练程度,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