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环卫忙 端午假期烟台市区处理生活垃圾7320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9 11:39:06
A+A- |举报纠错
道路冲刷作业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尚钧 胡焜)端午佳节,鲜粽飘香。为给外出市民和来烟游客在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中欢度佳节,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百日攻坚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和作业的精细化水平,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处获悉,端午假期三天,烟台市区累计转运生活垃圾2769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7320.63吨,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环卫作业保持零投诉。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障节日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市区4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奋战在道路保洁,垃圾转运、处理,公厕保洁等一线工作上。道路保洁深入推进“湿法作业”,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道路增加洒水频次,商贸区、餐饮区等人流密集地实行不间断巡回、延时保洁。针对市区部分道路施工、社区改造等工程建设情况,各区环卫部门提前统筹谋划垃圾清运路线,尽量避开易堵路段和易堵时间。节日期间,市区环卫自管206座公厕全部保持开放,处于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市民活动集中区域的公厕视市民活动情况适当延长服务时间。

保洁人员正在对路边垃圾桶进行清洗、擦拭

  据莱山区城管局市容处副主任于京辉介绍,莱山区市容处早部署、早动员,从5月底6月初开始,针对我市春尽夏初旅游、出行市民逐渐增多的特点,组织对主次干道两侧卫生死角、环卫设施等进行逐一排查、整治。端午节日前2周至节日结束期间,主要道路保洁力量增加为原来的2倍,延长作业时间,实行20小时保洁管理。垃圾清运工作,设立了机动值班垃圾清运小组,对人口密集、垃圾产生量大的重点社区和区域实行不间断清运,保洁人员对道路两侧果皮桶进行不间断清掏,并保持箱体外观干净整洁、无满溢。节日期间,莱山区市容处和保洁作业公司启动了《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应急预案》,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保证环境卫生质量。

  截止端午小长假结束,莱山区市容处更新、更换主次干道两侧果皮桶61个,油漆处理生活垃圾桶10余个,环卫公厕内外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并全部更新防蚊蝇门帘,粉刷5座公厕外墙。

  烟台市城管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质量,市区监察人员每日早上提前两小时到岗,对重点区域道路保洁作业情况,生活垃圾收运文明作业情况和公厕开放时间、在岗情况、保洁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督查。节日期间,市区两级环卫均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环境卫生突发事件和市民投诉及时处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