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公布2018山东分专业招生计划 招本科生5310人

来源:YMG  2018-06-19 10:27:36
A+A- |举报纠错

  日前,烟台大学公布2018年山东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今年烟台大学在全省招收本科生总计5310人,其中文科745人、理科4495人、艺术类70人。值得关注的是,除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在省内各招5名女生,舞蹈编导在省内计划为5名女生10名男生外,其他专业男女不限。

  按照“专业清”原则依据投档成绩确定录取专业

  根据烟台大学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部分专业对语种有一定要求。如外语类专业、法学专业(中美合作办学)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轮机工程专业、航海技术专业等航海类专业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因专业培养要求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其他语种考生入学后须改为英语(建议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其他专业语种不限,因烟台大学公共外语为英语,新生入学后,其它小语种考生须改学英语。

  关于专业的男女比例要求。烟台大学招生办表示,轮机工程专业、航海技术专业在山东省招收一定比例女生,其余省份计划均只招收男生。其它专业男女不限。报考航海类专业的考生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行业标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相关文件中海船船员体检的要求。其他专业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录取时,普通文理类专业录取原则为,对于达到录取资格的进档考生,在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按照“专业清”原则依据投档成绩确定录取专业。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随机调剂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且录取额满无法调剂时,将予以退档;对不符合国家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录取资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对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若生源地规定了位次确定原则,从其规定;若生源地未规定位次确定原则,文史类依据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排序确定位次,理工类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排序确定位次,成绩高者位次在前。

  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使用七校联考专业测试成绩

  烟台大学对其他专业录取时,将按照不同的录取原则执行。其中,对于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山东省使用七校联考专业测试成绩,省外使用生源省份相应专业统考(联考)成绩。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优先录取文化成绩高者。环境设计专业在省内招生时使用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进档考生按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70%+文化成绩×30%)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综合分相同,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其他省份的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优先录取文化成绩高者。

  休闲体育专业则使用山东省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按进档考生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确定录取专业;综合分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录取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和学校相关招生简章执行。春季高考考生按专业类别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录取,若高考成绩相同,技能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外语类、中外合作办学类相关专业录取要求:报考外语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相关专业考生除投档成绩外,同时参考英语单科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外语成绩,择优录取。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建议没有美术基础的考生慎重报考。对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烟台大学认可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加分投档成绩。(记者 庞磊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