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烟台120接呼救4369个 车祸和中毒患者明显增多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9 11:39: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吴明顺)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期间,由于市民外出活动增多,烟台急救事件较平时呈上升趋势。来自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数据显示,三天假期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4369个,调派救护车1094次,救治972人,一次3人以上伤员事故4起,较平时显著增加。

  从病种分析看,交通事故、摔伤引起的各种外伤病人413人,占总数的42.5%,居各病种首位。其中,车祸中一次导致3人及以上受伤的事件共4起,共造成14人受伤。

  6月17日15时53分许,龙口境内发生一起车祸,造成4人不同程度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就近医院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急救,多亏120救护车及时赶到,4人才脱离危险。

  居于二、三位的分别是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分别急救125人次、97人次,主要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另外3天共救治中毒患者37例,较平时增加20%。其中,酒精中毒15例,农药中毒11例。

  从急救事件地区分布看,龙口、芝罘区、莱州市分列前三位,占总数的39.7%,莱州、招远分列第四、五位。从急救病人年龄分布看,在救治的所有急症伤病员中,20岁以上的成年人占绝大多数,占92.4%。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