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来福士:加强自主创新能力 研发和掌握更多国之重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6 09:46:19
A+A- |举报纠错

  中集来福士召开党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和掌握更多国之重器

中集来福士召开党委扩大会
中集来福士召开党委扩大会
中集来福士召开党委扩大会448
党委书记、CEO兼总裁王建中主持会议

  6月15日上午,中集来福士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3日视察企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CEO兼总裁王建中主持会议,中集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天飞受邀出席。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回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相关报道——风急云低,雨流如注。1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习近平指出,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所属国有企业,一定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和掌握更多的国之重器。国有企业要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成现代企业。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当日的点点滴滴,尤其是总书记冒雨前来,近距离查看公司相关产品,同现场工人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还在临走前鼓励大家,“我看你们有这个信心,希望你们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与会人员情绪高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建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视察意义重大,这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脉相承。同时,视察的主题也非常鲜明,到海工企业看海工产品,这既是对中集海工十年坚守的肯定,更是对整个海工行业的鼓舞。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抓住海洋就抓住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自主创新,我们必须全面落实总书记的有关要求,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把基础的、核心的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中,提升海洋开发能力,扩大海洋开发领域,为国家海洋强国扛旗。

  随后,王建中分享了他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的相关情况。中集集团从2008年开始收购来福士,一直坚定两条主线,一是自主设计,二是人才培养。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从0到100%的突破,国产化率从不足10%提高到60%,建造工时从50个月降到28个月。中集来福士已经走通了总装集成这条路,目前正在攻克核心设备国产化这一难关。中集来福士由油气行业向大海洋迈进,整体策略是以“能力平台”造更多“产品平台”,在“油转渔”“油转游”等领域取得突破。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说,“整个大海洋开发的途径就展现出来了。”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总裁赵晖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勇于创新,建设强有力的技术力量;持续改善,建设现代化、智能化工厂;实现引领世界海工产业发展的目标;同时,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代表杨易川、李明高等人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前来公司视察,是对中国海工的重视、认可、鼓励与支持,海工行业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两条主线,经略海洋,助力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基层党员骨干程骋表示,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尤其是总书记提到“我看你们有这个信心”,备受鼓舞、非常振奋,作为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话语,做好本职工作,为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王建中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把相关指示和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所有人都郑重地表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