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5 17:46:00
A+A- |举报纠错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状态新作为开创新时代烟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胶东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6月15日下午,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烟台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来烟台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对烟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山东人民、对烟台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按照“培育一批新兴产业、改造一批传统产业、淘汰一批落后产能”的思路,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等八大主导产业,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培育制造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制造业强市;狠抓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安全意识,明确任务进度和节点要求,实现质量、进度、投资同步推进。要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以海洋经济强、海洋环境美、海洋管理优为目标,突破发展海工装备制造业、海洋港口、海洋文化旅游业、现代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业,精心谋划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抓好品牌农业建设、发展农业“新六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脱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统筹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烟台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步伐,统筹抓好国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园区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释放发展动力。要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教育、就业、医疗、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坚决纠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烟台各项工作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关键靠党、关键靠干部。各级要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激发干部动力活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烟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积极主动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作为做好烟台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状态,扎扎实实、更有成效地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等工作,全面开创烟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