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通过能源紧缺体验等方式 倡导低碳环保理念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3 21:30:3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今天是全国低碳日,我市公共机构通过能源紧缺体验、绿色低碳出行等方式,倡导市民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今天一大早,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看到,自动扶梯已全部关闭,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只能通过楼梯步行上楼;除了必要的办公照明外,公共区域照明也已关停。工作人员王雪晶:“我们平常尽量做到低层不坐或者少坐电梯,我们坚决响应节能、节水和节电要求,不仅仅是局限在节能宣传周,我们也会在生活的点点滴滴践行节能环保的理念。比如夏天限定空调的温度啊,最低不能低于26度等等。”

  市民杨亮的家离单位并不近,但他每天坚持早起半小时骑自行车上班:“现在小黄车、小蓝车基本上楼底下都有,很方便。早起一会,骑车上班,也不怕会堵车,还能锻炼身体。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少开车,多走路,既节能降耗,又锻炼身体。”

  如今,低碳、节俭之风已成为大学校园的一种时尚。烟台大学的学生们发起了“清柜”行动,将自己不需要的物品从柜子里“清”出来,再通过物物交换的形式,变“废”为“宝”。大二学生刘盼盼:“之前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闲置物品。如果能用这些换成同学需要的东西,就不用去买新的了,这样很节约。这样物尽其用,防止浪费,还可以低碳环保。”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