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格庄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3 15:19: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杜菲 孙海燕)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好日常维稳工作,近日,牟平区王格庄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并邀请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辅助。

  集中教育课上,王格庄镇司法局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矫正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必须履行的义务,使社区矫正人员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着重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以及矫正人员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惩罚措施和后果等;司法所所长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到、思想汇报、请假、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制度要求做了全面讲解;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掌握的情况,进一步健全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学习情况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并将掌握的资料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电子信息化,为今后王格庄镇司法所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王格庄司法所加强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端正了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和态度,提高了矫正人员思想觉悟,有助于预防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质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