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交通抓实行业安全生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3 15:20: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婷)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既是行业工作重点,又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与青岛上合峰会、安全生产月活动、端午节前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密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明确责任,抓实督导。一方面紧紧围绕“三个一切”总体要求,明确工作任务,以“两客一危”企业、规模以上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及农村公路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为重点,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不间断地检查督导,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经营行为,全面整治事故隐患。另一方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由6名局党委成员带队,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增加督导频次,从五月初起至峰会结束端午节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3次,同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细化督查内容,建立督查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实现“隐患清零”。

  多措并举,夯实工作。突出重点行业抓源头,道路隐患抓安全、严格执法抓监管、重点人群抓管控。5月来派出由局党委成员、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队的检查组26个,执法人员92人次,对全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和农村公路重点路段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强化“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峰会期间入青“两客一危”营运车辆设置电子围栏,并严查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在13个公交场站及福山南汽车站不定期派遣驻站人员,督导场站安保措施落实、进站安检、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近期累计派出路面执法人员119人次,结合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通过路政巡查及时发现处置道路、桥梁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检查道路运输车辆296辆次,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严厉打击“黑出租”,及时有效查处超限超载、无证无照或证照不符、不按核定线路运营等违规违法道路运输行为28起,有效维持了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的良好秩序。同时,注重关键时期行业风险隐患的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反恐、消防应急演练3场,密切联系并积极关注出租汽车行业、大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动态,掌握全局信息,一旦发现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并及时上报预警信息。

  强化宣传,浓厚氛围。一是突出重点区域。在交通服务大厅及福山汽车站、公交场站等车流、人流密集交通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安全宣传条幅12幅,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常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二是做好流动宣传。在302、308路部分公交车车体喷涂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并通过在全区166辆公交车、208辆出租车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等安全宣传和警示标语。并通过局办公平台、微信工作区、社区网格群等网络媒介,着力发动基层职工群众和社会公众参与,扩大受众面和影响面,在全区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