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回里镇旺远钱村发展有机绿茶 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3 11:37: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慧山,位于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旺远钱村西北侧,海拔近100米。近几年,旺远钱村利用慧山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有机绿茶,为村民致富开辟了新路子。

  走进慧山茶园,茶香四溢,扑鼻而来。一畦又一畦的茶树紧密相连,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翠绿,身着统一服饰的采茶姑娘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游客们一边拍照一边采摘,体验着难得的乐趣。市民台本敏告诉记者,“今年春天,我去南方的茶园体验了一把。回来以后,听他们说,回里这边有一个村,也能采茶,风景挺好,就和朋友一起过来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慧山茶叶属于中国北茶系列,早在2012年,旺远钱村为了探索村民致富新路径,从青岛崂山引进茶树进行小规模种植。经过几年摸索,种植规模越来越大,还在2015年成立了慧山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回里镇旺远钱村党支部书记刘全坤介绍说,“我们的茶,一年采两季。春季采一次,秋季采一次。一亩地,能产150斤干茶叶。”

  由于慧山气候宜人,土壤肥沃,茶树与山上的樱花、松树、槐树等植物间作生长,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而慧山茶叶在种植管理上,一直坚持绿色有机种植。慧山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吕润生告诉记者,“我们利用树叶枝条、黄豆,以及动物的粪便,混合以后发酵,用这些东西覆盖在地表,既解决了肥效问题,又解决了冬天耐寒的问题。”

  目前,旺远钱村发展有机茶叶260多亩。慧山茶不仅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也为回里镇高效农业增添了一张新名片。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