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一起跨国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案 缴毒10余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09:31:40
A+A- |举报纠错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在公安部统一部署和云南警方协同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集跨国走私、贩卖、运输为一体的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10余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运毒车3辆。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人赃俱获。警方供图

  2017年5月,重庆两江新区警方侦破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民警对涉案嫌疑人审讯时发现,该毒品可能由境外走私入境。民警深入对涉案嫌疑人社会关系排查,发现该批毒品来源于云南上家王某、成某及缅甸上家岳某,一个重大跨国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两江新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督目标案件。

  专案组进一步加大案件侦查力度,明确了该团伙人员架构及组织分工。经查,该团伙以王某、成某为核心,王某负责联系岳某从境外购买海洛因走私入境,成某负责联系下家余某等人,从云南将毒品运输至重庆分销贩卖。专案组还初步掌握了该团伙贩卖运输毒品的路线。

  专案组此后获悉,该团伙将组织毒品运输回重庆贩卖,遂决定立即实施抓捕。在云南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会泽县将运输毒品的任某等3人抓获,查获少量冰毒、麻古。与此同时,另一组专案民警在云南省昭通市某高速路服务区内抓获团伙骨干成员王某、成某、余某3人,从运毒车辆中发现高纯度海洛因3块,净重2公斤。专案组民警还在王某住处一辆轿车中查获高纯度海洛因13块,净重近9公斤。

  据王某交待,他的毒品上家系偷渡至缅甸的岳某,岳某在境外多次组织毒品走私至中国交易。专案组立即对接云南禁毒部门协助开展工作,并增派警力前往中缅边境开展侦查抓捕,将潜逃回中国的岳某及“马仔”李某抓获。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