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烟台海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8-06-09 17:50:00
A+A- |举报纠错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5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烟台海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桂杰向烟台海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杰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孙桂杰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烟台海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文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志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5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烟台海商公司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烟台海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党建职责,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抓扭亏、保稳定、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了解到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缺失。二是党的建设失范,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三是从严治党不力,党组织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表现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约束体制机制不完善。对巡察中发现和收到反映有关问题的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等处理。

  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健全党委领导体制,确保党的领导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得到体现和加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改制改革同步进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制度。根据企业党员职工具体情况,合理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改制、破产关停企业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抓好退休、挂档党员的教育管理。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深入梳理廉洁从业风险点,加大对所属单位资产管理、物资采购、维修维护等环节的监管力度。

  张文杰指出,烟台海商公司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纠正突出问题,推动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赵志杰表示,市委巡察组客观、中肯、严肃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对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以及提出的要求,海商公司党委诚恳接受、坚决落实,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出承诺。

  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落实各项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大意义,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深挖病根,全面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公司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召开党委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要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制度,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做到层层有责任,项项有落实,事事有结果。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效。公司党委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海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