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坡赵家齐力协助贫困户改厕(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7 11:17:53
A+A- |举报纠错
201806071028459701_副本

  胶东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孙兴涛) 进入2018年,改厕工作在莱州全市如火如荼的开展,平里店镇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在改厕工作中重落实,促重心下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发挥着基层党支部在改厕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随着改厕工作的推进,一些基层党组织发现了在改厕过程中贫困户的困难,并主动出击,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平里店镇贫困村艾坡赵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艾坡赵家村过去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虽然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帮扶下,退出贫困村队伍,但是村内仍有一部分年纪大、体弱多疾的贫困户,在改厕往往力不从心。艾坡赵家村委书记赵国洲发现问题之后,召开村两委会议,积极解决,在改厕过程中为贫困户做好帮扶工作:

  1、将政府补贴的每户190元改厕资金全部分给贫困户;

  2、支部书记带头作为,为贫困户统一购买自行改厕所需物资;

  3、发动支村两委、党小组成员、村内瓦匠,免费为贫困户进行改厕工程建设;

  4、改厕过程中一丝不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协调乡镇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标准高质量完成贫困户改厕。

  通过发动村内党员干部协助改厕,不仅大大推进了改厕进程、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而且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与贫困群众的亲密关系,从心理上让贫困户感受到认同感、存在感,对于我们扶贫工作的开展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