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教育局:对校舍、防汛基础设施进行排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3 21:59: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3日讯 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度汛,近日,烟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组织人力对校舍、防汛基础设施进行排查,果断处置各种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加强对校舍的日常巡查,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山区、库区、地势低洼地区、靠近滑坡地区和距河道较近的校舍,对可能出现的灾情果断采取措施,及早防范,随时准备启动预案。汛期过后,各地认真组织一次校舍情况检查,发现受损严重的校舍,坚决予以拆除或封闭,对存在严重隐患的事项实行挂牌督办制度。

  全市教育系统应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组织开展防汛预案、应急响应、指挥调度、险情报告和灾情评估等防灾工作的培训和演练,提高学校防汛能力水平。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介及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形式,对在校学生开展安全防汛教育,增强对洪涝、台风、雷电、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避险能力。教育学生主动远离农村取水井,在没有成年人陪同的情况下不私自到海边、水库、池塘、江河溪流等水域附近活动。

  此外,全市教育系统还将充分考虑到学校暑期放假、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处于空档期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把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延伸到行业相关领域,深入社区、街道、农村、家庭等,织密学生安全教育网,补齐学校安全教育短板,保障全市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