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强地方合作 拓展双向投资

来源:央视网  2018-06-03 16:08:13
A+A- |举报纠错

  央视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这个月的9日到10日举行。日前,商务部正式复函,支持青岛创建全国首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未来,青岛将以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为主体,重点推进与上合组织相关国家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从北京到莫斯科,从哈萨克斯坦到印度,一场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商务对话会上,来自中方和外方的地方官员、企业代表直接对话,期待创造更多双向投资与贸易机会。

  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突破传统单向招商引资模式,位于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积极拓展双向投资贸易合作。目前,园区在境内,已吸引33个项目签约落户,并在海外26个国家建有32个重点项目。

  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说,我们的特点就是跨境合作。希望促进双向投资双向贸易,通过和上合组织的合作,把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机制建立起来,来促进经济贸易的联系。我们已经在上合组织三个国家,已经建设了我们的工业园区,我们希望在不同的区域,上合组织每个国家都最起码有一个工业园区或者物流园区。

  看好上合合作的发展前景,李广智所在的公司,成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首批入驻企业。如今,公司生产的电力配套设施和充电装备,已广泛运用于哈萨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的相关项目。公司还在中亚地区设立了分公司,积极拓展合作领域。

  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入驻企业代表李广智说,最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亚对中国制造的产品是非常信任的,而且对中国制造的标准基本上是非常认可。我们希望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同时促进这些国家之间的经贸关系。而我们企业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更多地在上合组织国家之间开拓市场,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国际。

  日前,商务部正式复函,支持青岛创建国内首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沿着这一目标,青岛将以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为主体,重点探索与上合组织相关国家在双向投资、贸易物流、开发区跨境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合作。

  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业敏说,那么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建设国际物流和贸易平台载体,放大多式联运优势。协调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项目建设,统筹境外园区合作载体建设,探索建设欧亚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继续加快“引进来、走出去”的脚步,在上合框架下,积极开拓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借助“一带一路”契机,上合经贸合作正变得更加丰富立体,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