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国税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31 15:46: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琳 王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烟台福山国税在行动。该局不断创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全面释放政策红利。

  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认真梳理实施动能转换所涉及到的税收优惠,特别是对支持企业重组、改制、优化股权结构、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的税收政策,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执行落实和跟踪问效,充分用足用好政策工具,最大限度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对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的扶持促进作用。全面梳理辖区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企业,建立健全相关台账实施跟踪管理,及时提醒企业把握政策普惠时间,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定期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认真梳理企业及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政策效应分析,开展政策落实督导,通过政策落实助力企业顺利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结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推行首接负责制、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实行网上办税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打造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减轻企业负担,避免企业在涉税事项办理过程中“上下跑、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的产生。

  不定期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实地查看、了解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强化与企业的沟通联络和日常跟踪服务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建立“一对一”动态化跟踪服务机制,跟踪了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情况。深入开展“税银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活动,依托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主动向银行提供依法诚信经营的优质企业名单,及时协调银行等金融部门向有关企业提供贷款等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遇到的资金需求难题。

  构建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平台,全力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服务平台建设,重点针对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在政策、资金、资格认定等方面的需求,联手财政、科技、金融机构等有关部门,建立多方联系服务机制,积极向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财政拨款、银行贷款、税收优惠、资格认定、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支持和便捷化服务,支持企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扶持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高速高质发展和创新驱动增强动能转换动力,不断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