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滨海:智能识别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来源:北方网  2018-05-30 18:45:35
A+A- |举报纠错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在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了解到了目前我国智能识别领域的前沿信息。

  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建的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是开展院地合作、推进智能识别领域高科技成果研发、孵育、转化并产业化的平台。在这里,记者团参观了目前最为先进的智能识别应用,亲身感受就在自己身边的智能制造。

  研究院研发方向涵盖智能计算、智能传感器、全媒体大数据智能处理、多模态智能识别与智能云服务等多个学科领域。研究院以中科院谭铁牛院士科研团队为基础,与1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作为创新主体,引进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企业资源,协同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瞄准国家重大任务和国计民生重大需求开展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和高技术产品研发。

  研究院建设一期成效显著,尖端科技成果和高端科技人才不断聚集,在平台建设、产品研发、专利申请、企业孵化、成果应用、科普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目前,研究院正在策划跨界整合国内最优秀的智库业务专家、信息技术专家、走出去央企高管以及对海外风险管控有需求的跨国并购投资机构共同打造国家级海外风险智能识别管控平台,力争实现跨空间、跨媒体、跨区域的全媒体、全时空立体感知,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战略保驾护航,为走出国门的企业与个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保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柴莹吕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