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三馆两中心一廊”精美绝伦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8-05-30 11:32:23
A+A- |举报纠错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一期)项目文化场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天碱片区,东至中央大道,南至紫云公园,西至规划旭升路,北至大连东道。占地面积为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馆两中心一廊。

  滨海美术馆建筑面积26990平方米,汇集绘画、雕塑、公共艺术、摄影艺术等多元化艺术形态。

  滨海图书馆总建筑面积33700平方米,作为国家一流的图书馆,图书馆配有数字图书馆、球形多功能厅等新型交流设施,强化多媒体网络时代中的图书馆发展模式。

  滨海演艺中心建筑面积24829平方米,内设1200座歌剧厅和400座实验剧场,满足新区剧目演出及各类文艺汇演的需求。

  滨海科技馆建筑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伯纳德·屈米大师设计,通过浓重的后工业风格彰显了对天津滨海历史的纪念,被网友亲切称为“大铜锅”。滨海科技馆总布展面积近1.7万平方米,以独特的造型面向世界,凭借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手段,努力呈现具有科学性、先进性、独特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学世界。在科技馆内,可以领略宇宙星空的浩瀚和神秘,感受人工智能的先进和创新,体验4D影院的动感和刺激,探索科学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滨海科技馆以“展示滨海特色,寻找科学乐趣”为方向,展示滨海新区的科技成果和前沿科技。以“塑造正确的科学价值观、传达先进的科学理念,激发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功能定位,致力于提升公众整体文化修养,打造有个性的科普教育主题。

  滨海科技馆打破传统科技馆的设计理念,突出展示了科学的神秘和博大精深的特点。滨海科技馆拥有4D影院、智能机器人、数字沙盘、国内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等先进和创新的展项,打造寓教于乐的科技阵地。

  市民活动中心,建筑面积41700平方米,涵盖多种公共服务功能,未来将打造国内第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市民休闲文化活动中心。

  文化长廊,文化长廊串联五座文化场馆,未来将成为滨海新区城市活动的会客厅和活动的集中展演地,成为整个文化中心的枢纽。(津云新闻编辑王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