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长岛县开启改革快捷键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23 09:02: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蔡文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长岛县始终坚持立足海岛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转职能、提效能、增动能,推动海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之路越走越宽,步入发展“快车道”。

  坚持提质增效,打造政务服务新气象。该县编办根据鲁政字〔2018〕34号文件要求,结合县级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开展县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编制工作,始终坚持法制化原则,所有没有法律依据的中介服务项目一律取消,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原则,所有不符合县域实际项目一律取消,真正做到了于法有据、于理应当,将省级公布的53项中介服务项目削减至35项,营造出公开透明清正的中介市场环境,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在优化服务上重点用力,推动政务服务建设向“群众视角”转变,建立审批与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着力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切实做到政务服务联网通办是原则、孤网是例外,政务服务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为开展“一次办好”改革筑牢流程基础。

  树立融合理念,提升经典产业新发展。“渔家乐”是长岛旅游的重要载体,该县大力实施“旅游+文化”战略,积极推进民俗化、主题化、定制化的“渔家乐”文化提升工程,为“渔家乐”注入独特的海岛文化元素,形成“一岛一主题,一户一特色”的文化精品,把市场运作和本土创作相结合,改变“渔家乐”运营上“似曾相识”的旧况,实现长岛渔俗文化与旅游产业业的互动“搭台”和互补“唱戏”。同时,组织以“强服务、重培训、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面提升全县旅游接待能力、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渔家乐”的服务水平,实现长岛旅游业发展新跨越,促进海岛营商环境逐步优化,支柱产业稳步发展。

  创新监管体制,打造海岛治理新模式。该县以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妥善解决城市治理中的“顽疾”。全面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将所有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纳入到监管体系,构建“属地乡镇+基层组织+职能部门”网格化管理平台,实现了违法建设长效化监管。着力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实施南北长山环卫保洁一体化,实现全天候环境卫生保洁,深入开展“清洁家园”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消除城市盲点地带“脏乱差”问题。坚持整治与督查并重,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深入治理现场开展巡查指导,对行动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为加强海岛休渔期生态保护力度,综合执法局会同海渔、公安、市场监管、港航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违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海上抓、岸上堵、陆上查、市场管”的监管措施,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近10辆次,深入全县各渔业码头、出海口进行执法检查,严禁各渔船在休渔期私自出海捕捞作业,既有效保护了海岛水域生态环境,又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打造优质可持续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