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实施工匠孵化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   2018-05-21 07:28:09
A+A- |举报纠错

  (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宋洁)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实施“烟台工匠孵化行动”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力争在全市建立30个市级“工匠孵化基地”、2000个各级“工匠孵化工作室”,培育万名工匠。

  《意见》提出了强化“一个建设”、搭建“4个平台”的具体措施,即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搭建技能培训、成长成才、创新实践和带徒传艺4个平台。依托4个平台培育一批“校园小工匠”,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年选拔产生200名烟台市首席工人和各级创新能手。设立“烟台工匠”竞技擂台,每年评选10名“烟台工匠”,每人奖励1万元,同时授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并作为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和先模的优先推荐对象。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工匠到发达国家培训深造,命名一批市级“工匠孵化基地”“工匠孵化工作室”等。每年遴选100名师傅与学徒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进行重点关注和跟踪服务,对带徒业绩突出者授予“名师”荣誉称号。

  按照要求,烟台市总明确了完善组织领导、政策激励、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4项机制建设,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部门作用。此外,配套下发“烟台工匠”选树管理办法(试行)、烟台市工匠孵化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烟台工匠孵化基地”等专项资助资金,把更多的资金用于优秀的工匠孵化工作室和工匠孵化基地建设上。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