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励 18个项目获省科技奖励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17 18:08: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孙运智)1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了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烟台市共有18个项目(人)获得省科技奖励,3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获奖项目数量和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委书记为何友院士颁奖,这是省奖中最高等级的奖项,是“十二五”以来唯一由地市科技局推荐获奖的最高奖,也是烟台继2006年李登海、2009年丁建生以来第三次摘此殊荣。何友院士代表获奖人员在大会上发言。

  今年共有151项目(人)获得省科技奖励,烟台有18项(人)获奖,占全省总数的12.2%,比上年度增加20%。其中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项,科技进步奖三等奖4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占发明奖总数的28.6%;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占总数的12.1%。获奖项目和人选等级和奖励层次较高,体现烟台在科技创新能力上有较大提升。今年烟台获省奖项目有72.2%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完成。目前烟台已基本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表彰我省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共有18个项目获国家奖,其中烟台有3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分别是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位)完成的“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制备共性关键技术及应用”,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第三位)完成的“鱿鱼贮藏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第四位)完成的“压水堆核电站核岛主设备材料技术研究与应用”。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