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16 21:40:47
A+A- |举报纠错

  张永霞在全市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

  营造河清湖美良好环境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郑义)5月16日,我市召开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传达全省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代令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海阳市里店水库增容工程、白沙河治理工程和莱阳市芦儿港河道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在莱阳召开现场推进会议。

  张永霞在讲话中指出,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中央和省、市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营造河清湖美的良好环境。

  张永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五个聚焦”,从严从细抓好河长制湖长制重点任务落实。一要聚焦水岸治理不协同问题,加强河道及沿岸综合治理,突出做好污染源排查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二要聚焦河湖管理不统筹问题,坚持河湖两手抓两手硬,做到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五个到位”。三要聚焦工作基础不牢固问题,加快推进河湖划界,“一河(湖)一策”推动整治工作。四要聚焦清理整治不彻底问题,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回头看,建立健全河湖执法监管和社会监督长效机制,确保河湖管护秩序长期稳定向好。五要聚焦水资源利用不充分问题,扎实做好拦水蓄水工作。同时,要以实行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全域治水、胶东调水和黄水东调、湾长制、国土绿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张永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强化“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卡实河长湖长主体责任、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力度,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共同构建河长湖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河湖管理保护体系,为建设生态城市、美丽烟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