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秒,你安全吗】淼盾网消防公益微课堂(二):电动车发生火灾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来源:淼盾网  2018-05-16 15:40:25
A+A- |举报纠错

  2017年11月,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公安消防部门、胶东在线网站、淼盾公司以及市民记者代表等共同启动“平安港城百家百企消防安全改善计划”大型公益活动,从那时那刻起,淼盾网携消防知识及消防设备一直行走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路上。在此过程中,淼盾网工作人员切身体验到:在预防、减少火灾事故的许多措施当中,没有哪一种比安全教育更重要、更有效。

  鉴于此,为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消防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把“全民消防”理念深入到生活工作的各个角落,淼盾网现推出【这一秒,你安全吗】淼盾网消防公益微课堂,该栏目通过摘取淼盾网消防培训现场互动环节的部分内容,以问答形式呈现相关安全知识,内容包括消防法规,消防历史,消防小常识、消防小故事、消防教育理念、消防科技等。同时,每期栏目最后将设《今天谁来问》子栏目,作为本期栏目内容的延伸与补充。

  问:电动车发生火灾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答: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这种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实验表明,一旦发生火灾,留给住户的逃生时间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短!消防部门进行了模拟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实验,证实电动车着火3分钟,楼道温度即可达到600摄氏度,且伴随着大量有毒浓烟,极易引发伤亡事故。

  培训讲师手记:在培训现场,当问及是否知道山东省公安厅已发布《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时,绝大多数人回答已知晓;当问及自己生活的社区居民楼楼道内是否依然存在乱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情况时,大对数人表示仍然存在,但表示会进行劝阻或者向有关部门举报。

  《今天谁来问

  网友:日常生活中,怎样防范电动车火灾?

  淼盾网培训讲师张喻:根据消防部门的相关提示,注意事项如下:

  要使用正品。应选购使用已获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不要私自改装电动车及其配件。

  要停放得当。电动车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车放置区域(房间)与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之间应采用实体墙完全分隔,周围不要放可燃物。

  要严格充电。让有资质的电工安装并固定敷设电动车的充电线路,不要自己买插线板随意充电。充电时间不要过长,尽量把电动车放在室外充电。

  当然,如果市民在生活中发现乱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可消防部门举报,举报电话:96119。

  淼盾网 城市安全改善计划走进企业 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消防

  如您对此问题有不同见解,请联系:0535-3970970讲师电话:15666558667张老师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