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下一代火星车将把迷你直升机送上火星

来源:新华网  2018-05-13 09:06:57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美国下一代火星车将把迷你直升机送上火星)

  新华社洛杉矶5月11日电美国航天局11日宣布,下一代火星车“2020火星车”将会把一款迷你无人直升机送上火星,以测试低空飞行器在火星飞行的可行性和探测潜力。

  由美国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耗时约4年研发的这款火星直升机重量不到1.8公斤,是一个小型自动旋翼飞行器。它机身与垒球大小相当,内含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两个叶片将以每分钟近3000转的速度进入火星稀薄大气,这一转速约是地球直升机转速的10倍。

  火星空气极其稀薄。火星直升机项目经理米米·昂在新闻公报中说,当直升机在火星表面时,它相当于处在地球上10万英尺(约3万米)的高度。为了使它能在火星如此低的大气密度条件下飞起来,必须保证直升机在尽可能轻的同时具备最大的韧度和动力。

  据介绍,未来在为期30天的飞行测试中,火星直升机将尝试执行5次任务,每次逐步增加飞行距离。在首次飞行中,它将垂直爬升到3米高度,并在空中盘旋大约30秒。如果顺利,这款直升机在空中可实现持续飞行最长90秒,最远飞行距离达几百米。所有飞行任务都将由迷你直升机的自动驾驶系统根据来自地球的指令自动完成。

  美国航天局新任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说,火星直升机将让我们对未来科学和火星探索任务充满期待。

  “2020火星车”是美国下一代火星车,计划于2020年7月发射升空,次年2月抵达火星。迷你火星直升机项目如果测试失败,“2020火星车”任务不会受到影响,而如果测试成功,则可以展示未来低空飞行器的探测潜力,因为它可以接近一些地表探测无法到达的地方。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