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牟平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有66个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12 10:06: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 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加快挖掘引进和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建设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三幢新建的锑铋精炼厂房已拔地而起,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型设备安装调试,恒邦稀贵金属综合回收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将于5月底前投产运行。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总监助理邹琳:“这一条生产线就是我们今年投资5000多万新建的一条铋锑生产线,前面的是锑白一条生产线,现在这条生产线已经基本联动试车完毕,具备产出锑白的能力,然后这边就是我们的精铋生产线,现在正在进行联动调试,预计半个月后就能产出合格的精铋。”

  邹琳介绍,新技术嫁接到传统技术和产品中,推动产业链向高端、高附加值延伸,是恒邦冶炼股份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头戏”。这两条生产线以铜阳极泥、铅阳极泥、金泥等为原料,提炼金、银、铋、锑等稀贵金属,目前市场前景广阔。“这两条生产线建设完毕之后,预计年产量能达到700吨99.99%精铋产品还有3000吨的锑白产品。”

  包含恒邦冶炼在内,2018年,牟平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有66个,总投资467.88亿元,其中,新开项目44个,总投资319.27亿元。

  好项目需要硬支撑。牟平区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上下功夫,加快挖掘引进和培育壮大新动能,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推动了企业产品结构升级换代,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能力明显增强。安德利集团靠着过硬的科研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先后解决了一系列共性技术难题,打破了苹果深加工行业的发展瓶颈,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短短六年时间,企业依靠创新驱动战略,抢占了产业高端,技术水平在行业内独一无二。烟台海德汽车零部件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协同创新,成为我市重要的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截至目前,牟平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5家,基本形成了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医药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四大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格局,成为经。济跨越发展的强有力支撑,为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活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