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文化节将亮相 烟台多台文艺演出精彩不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06 19:0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6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周霞)为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我市将于5月8日在烟台天后行宫(烟台民俗博物馆)举办“2018烟台天后行宫妈祖文化节”。

  妈祖被奉为大海保护神,是“立德、行善、大爱”的化身。妈祖生辰被民间视为“圣日”,人们进香祭拜、演戏、游神以祈风调雨顺,平安兴旺。妈祖祭典于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妈祖文化节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烟台市博物馆学会、烟台市莆田商会承办。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精神,促进海峡两岸人文交流合作,推动海岸区域经济文化协调发展。从5月7日起至8日,烟台天后行宫妈祖广场以及院内戏台将会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包括京剧《孔雀东南飞》、《荒山泪》、《金玉奴》和福建莆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莆仙十音八乐》等戏曲表演以及威风锣鼓、舞狮等优秀民间艺术表演。5月8日上午9:28将隆重举行“烟台天后行宫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春祠祭典仪式”。

  附:烟台天后行宫2018妈祖诞辰祭典演出节目单

  5月7日9:00-11:00

  演出地点:会馆戏楼

  京剧:《孔雀东南飞》、《春秋配》

  演出单位:烟台京剧联谊会

  5月7日14:00-16:00

  京剧《荒山泪》、《二进宫》

  演出单位:芝罘区老干局京剧团

  5月8日6:00

  演出地点:广场

  威风锣鼓、舞龙、舞狮

  5月8日9:00-11:00

  演出地点:会馆戏楼

  福建莆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莆仙十音八乐》

  5月8日14:00-15:30

  京剧清唱:《火焰驹》选段、《望江亭》选段、《四郎探母》选段、折子戏《金玉奴》选场

  演出单位:烟台程韵剧社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