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活动进校园 获师生点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04 11:39:17
A+A- |举报纠错
碧桂园·凤凰山庄杯“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报告会走进了烟台初家中学
烟台慈善总会慈心助困志愿队队长郭丕义做演讲

  胶东在线5月4日讯(记者 王樱茜) 5月3日下午,碧桂园·凤凰山庄杯“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报告会第三站如约走进烟台市初家中学。该校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烟台慈善总会慈心助困志愿队队长郭丕义现场做了精彩演讲,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郭队长从“为什么学雷锋”、“怎么学雷锋”等角度,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并讲述了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学雷锋经历。

  “学习雷锋好榜样!公益事业记心上,慈善义工多光荣,爱心传播正能量……”郭队长用嘹亮的歌声演唱了一首自己改编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整个报告会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同学们随着节奏齐声高唱,让这首广泛流传的经典歌曲在新时代迸发出如火般的激情。郭队长用歌曲的形式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慈善义工的公益活动完美结合,也让新雷锋报告会现场充满掌声。

  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将爱心不断转化为实践行动,做个乐于助人的文明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我们学校每年学雷锋月期间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除了校内学雷锋主题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等,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到校外进行街道清扫、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初家中学政教主任吕世亮告诉记者,接下来,初家中学还将在校内外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发扬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初家中学的孩子们认真听讲
报告会现场

  2018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由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文明网、烟台志愿服务网承办,碧桂园·凤凰山庄支持的“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第七届“新雷锋日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近日正在火热进行中,各种线上互动及线下活动诚邀您的参与。

“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第七届“新雷锋日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我身边的雷锋”随手拍依托“胶东头条”客户端参与方式
“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小课堂”移动端趣味答题(欢迎扫码参与)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