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筋螃蟹大限已到 工商:开展排查 发现后顶格处罚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5-03 07:52:02
A+A- |举报纠错

  螃蟹上绑皮筋,加大分量,然后以此牟利,这种行为让老百姓深恶痛绝。5月2日行风在线的上线嘉宾是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孙海生。在节目中有市民反映,在市场上绑螃蟹的大皮筋又出现了。

  市民在《行风在线》上反映:“浮山后的埠西农贸市场,有螃蟹绑大皮筋的现象,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希望工商局能彻查。”

  吸水皮筋螃蟹的确存在摊主称进货时就如此

  在埠西农贸市场的海鲜摊位,市区两级工商局立即对市场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别摊点存在用吸水加重量皮筋的情况,但这些皮筋究竟是谁绑的呢?

  

  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大部分螃蟹都是用很细的黄色和红色的皮筋,但部分摊主的确在螃蟹上捆绑吸水皮筋。

  现场不少摊主都说,这种大皮筋并不是他们绑的,进货的时候就这样。

  市场上共存在4种皮筋

  市工商局农贸市场和经济人管理处处长邓祝庆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四种粗细不等的皮筋,其中最粗的一种,吸水后能达到一两左右的重量,以现在螃蟹的价格140元一斤来算,吸水后的皮筋一个皮筋就要十四块钱。一只螃蟹市民购买就要多花28块钱。而一旦发现这样的皮筋,消费者可以举报,罚款的标准最高为两万元

  摊主:建议从批发市场源头治理

  虽说吸水皮筋不被允许使用,可是摊主们觉得,进货的时候就带着,摘下来卖肯定要赔钱,所以,从源头治理更加重要。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