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凤凰山庄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5 21:21:00
A+A- |举报纠错
25日下午,碧桂园·凤凰山庄杯“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报告会走进了烟台双语实验小学
25日下午,碧桂园·凤凰山庄杯“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报告会走进了烟台双语实验小学

  胶东在线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进一步促进烟台文明城市建设,25日下午,碧桂园·凤凰山庄杯“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报告会走进了烟台双语实验小学,烟台慈善总会慈心助困志愿队队长郭丕义现场做了精彩演讲,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上,烟台慈善总会慈心助困志愿队队长郭丕义现场做了精彩演讲
报告会上,烟台慈善总会慈心助困志愿队队长郭丕义现场做了精彩演讲

  “这是我第一次进校园作报告,紧张倒是不紧张,我主要害怕我讲得不够好,让孩子们和老师们失望。”郭丕义做义工已经十年有余,今年68岁的他仍然活跃在各种慈善活动中,用他的话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为的就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郭丕义说:“我准备了很多‘故事’,大部分是我们义工的日常工作心得,我想用生动的语言把这些心得体会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了解雷锋精神,从小就做一个好人。”

生动活泼的语言让孩子们听的很认真
生动活泼的语言让孩子们听的很认真

  现场,郭丕义的演讲总是被阵阵掌声打断,不仅仅是孩子们,在场的老师们也被郭丕义生动形象的语言所打动,听得“津津有味”。倪晓飞是烟台双语实验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对于雷锋精神他有着自己的理解。倪晓飞说:“郭老师今天讲的这些‘故事’很震撼,从中我也听出了义工们的不易。近几年学校里的各个班级也开始自发组织孩子们走出校园进行慈善实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亲身走进社会,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

讲到精彩之时,郭丕义激动地站了起来
讲到精彩之时,郭丕义激动地站了起来

  从组织植树到义务捡拾垃圾,从小志愿者到义务讲解员,烟台双语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小手为烟台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觉得郭老师就是个例子,平凡的义工,在平凡中奉献自我。我很喜欢他今天说的一句话: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世代相传中体现‘中国精神’的伟大。”倪晓飞表示,今后烟台双语实验小学会继续加强孩子们的雷锋精神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挺起胸膛,做一个真正的“好人”。

报告会结束后,郭丕义将义工们亲手编织的中国结送到教师代表手中
报告会结束后,郭丕义将义工们亲手编织的中国结送到教师代表手中

  奉献国家,回馈社会。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碧桂园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路上越走越宽,愈行愈远。据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在于弘扬社会正能量,是碧桂园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常态化活动之一,今后碧桂园还将组织更多的慈善活动,让“好人之风”吹遍整个烟台。

  2018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由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文明网、烟台志愿服务网承办,碧桂园·凤凰山庄支持的“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第七届“新雷锋日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近日正在火热进行中,各种线上互动及线下活动诚邀您的参与。

84955
“港城新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第七届“新雷锋日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00001
“我身边的雷锋”随手拍依托“胶东头条”客户端参与方式
141
“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小课堂”移动端趣味答题(欢迎扫码参与)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