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资助20万元 看看专利奖获奖情况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5 14:18:21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召开

  胶东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黄龙雨)2017年《烟台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办法》修订,重点瞄准我市“7+N ”产业,加大优势企业培育力度,严格认定条件,完善评价指标,提高资助金额。2017年对28家申报企业进行评审并公示,认定正海磁材等10家企业为“2017年烟台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给予每家企业20万元资助。获得认定的企业涉及我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食品加工制造业、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业、医药健康产业等多个烟台重点产业集群,均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新认定的10家企业2017年共申请发明专利35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52项,依靠知识产权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快速实现腾笼换鸟、凤凰磐涅,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成功典范。

  据悉,自2014年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以来,全市投入500余万元,对133家企业开展培育,111家企业(含16个子公司)通过贯标认证,其中评为市级优势企业63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7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6家(全省225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全省25家),各级先进典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中国专利奖获奖情况

  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我市共有12项专利获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5,获奖数量比上年翻了一番,创历史新高,并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称号。其中,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一种聚乙二醇修饰的rhG-CSF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项目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我市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数量增加到5项。

  山东省专利奖获奖情况

  烟台市4个项目被授予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其中,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一种滨海黑臭河道的水质原位修复系统”专利被授予一等奖;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纳米片自组装SAPO-34分子筛及其制备方法”,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骨支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的“一种泮托拉唑钠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3项专利被授予二等奖。

  烟台市专利奖评选情况

  2017年烟台市专利奖评选,全市共推荐申报项目48项,经形式审查,共有46项申报项目符合申报条件。根据《烟台市专利奖评奖办法》(试行),经市专利奖评奖委员会严格评审,市政府决定,授予“调速水泵”等3项专利烟台市专利奖一等奖;授予“一种紫外光引发的可延迟固化的单组份环氧胶黏剂及制备方法”等7项专利烟台市专利奖二等奖;授予“双层预热混捏机”等10项专利烟台市专利奖三等奖。同时,对获得本届专利奖一、二等奖的项目,授予“2017年度烟台市十大专利”荣誉称号。20项获奖专利共计新增销售额52.78亿元,新增利润10.5亿元。其中,获得一等奖的3项专利为企业新增销售额共计11.18亿元,新增利润共计1.89亿元。中宇机械的“调速水泵”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产品利润率达18%;正海磁材利用获奖专利技术方法提高磁体矫顽力,减少重稀土元素的使用量的40%-60%,2016年节约成本达3亿元。专利技术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作用是巨大的。下步将加大力度,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海外专利布局,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