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4 16:00: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要求,总结推广试点经验,23日下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福山区围绕中央和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部分试点村居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为全面开展改革工作选准了路子,闯出了经验。对于2018年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把握重点,规范操作,全面开展村级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切实搞清这些资产的存量、结构、分布和运用效益的情况,及时建立健全集体资产的登记、保管、使用、处置等制度;要科学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统筹考虑户籍关系、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等因素,协调平衡各方利益;要有序推进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的改革,将农村集体资产以股份的形式量化到本集体成员,把股份量化到人头上去,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盘活各类集体资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完善双层经营体制,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要购买第三方服务,确保改革质量;要严格标准程序,加强群众监督;要维护社会稳定,提高风险意识。

  会上,福山区农业局邀请相关专家对清产核资工作和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相关政策、操作程序和具体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授课。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