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春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2 14:25: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烟台莱阳市因盛产"莱阳梨“而闻名于世,素有梨乡之称。莱阳照旺庄镇的芦儿港村有420岁高龄的梨树王和古时向皇帝进贡的”贡梨王“。四月的梨乡,连阡接陌的梨花,覆盖着这里千村万户之地,如皑皑白雪,似渺渺轻烟,漫步于梨花树下,让人飘飘欲仙。自1991年起,这里每年4月20日前后举办梨花节,邀请中外宾客观赏这"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的梨乡美景。为此,这里也成了艺术家们采风创作的天堂!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此生只为一人去道他君王情也痴情也痴天生丽质难自弃天生丽质难自弃长恨一曲千古迷长恨一曲千古思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只为你霓裳羽衣窈窕影,只为你彩衣织就红罗裙,只为你轻舞飞扬飘天际,我这里款款一曲诉深情。

  切莫道佳期如梦难觅寻,我分明见你飘飘欲仙展彩屏,切莫道云海迢迢星河远,我盼相逢,金风玉露绕祥云。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我那无法倾诉的知音,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我那无法倾诉的恋人。

  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春风桃李花开夜,秋雨梧桐叶落时。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谢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杨柳丝丝弄轻柔,烟缕织成愁。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在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开幕之际,烟台、莱阳的十几位摄影人,在贝雷帽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在烟台京剧院领导和米宴民老师、郭萍老师等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日自费在梨都莱阳照旺庄梨园,圆满完成了《梨花颂》摄影创作任务。应市京剧院老师之约,并参照李辉老师的美篇之作基调,特作此美篇《梨园春梦》,以表达对各位朋友的深情谢意!

  出镜:米宴民、都 萍......策划:刘新科、柳华朴摄导:李 辉、刘伟群摄影:徐忠东、郝有林......文曲:李胜素《梨花颂》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