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消防大队召开“智慧消防及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  2018-04-18 10:06:04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烟台4月18日讯 为提高芝罘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增强辖区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16日,芝罘区消防大队组织区内企业开展“智慧消防及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芝罘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淼盾公司、淼盾网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在芝罘区智慧消防科普基地举行

  会上,淼盾公司工作人员对“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的研发背景、工作原理、功能优势和操作流程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淼盾公司工作人员对单位安全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及现场演示,力求使每位参会人员能听懂、会应用、可操作。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进一步掌握了“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的使用和操作要求,为扎实开展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等系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淼盾公司工作人员讲解“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最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各单位如何做好近期的火灾预防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完善灭火应急事故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六加一”措施,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员工人人做到“一懂三会”,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在初期阶段有效处置。

芝罘区消防大队张毅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社会单位代表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据悉,本次培训会举办地点设在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这里也是4月2日刚刚挂牌成立的烟台市芝罘区智慧消防科普基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服务城市公共安全以及广大市民为宗旨,把预防安全事故的关口前移,教育引导企业,群众安全生产、预防火灾发生、应对突发事件等,最终实现“服务社会、惠利民生”的目标。

  淼盾网消防培训讲师张喻讲解消防知识

---------------------------------------------------------------------------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