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科学监管平台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17 12:30: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程俊)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近日芝罘区安监局对13个街道(园区)及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题培训。

  安全生产科学监管平台以安全生产数据中心为基础,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实现企业易用、政府易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通过该平台,可减轻管理者工作量,进一步了解企业总体安全管理状况与工作薄弱项,更好地摸清风险,明确安全生产重点内容,从而通过隐患排查清单、移动应用实现企业会用、愿意用、方便用的目的,解决不知道“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政府部门也可通过该平台建立企业“一企一档”,摸清企业底数,建立健全风险点台账及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掌握分布情况,进一步强化事前监管能力。

  培训中,项目负责人针对安全生产科学监管平台的功能特点、账号管理、操作流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就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采用“PPT+案例”的形式,认真回答企业提问,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与能力。

  目前,芝罘区已初步建成纵向到各街道(园区)安监办,横向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前端到监管的A、B类企业的信息系统,并对全区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了实时监控。下步,芝罘区安监局将根据安全生产信息化实际需求,建成标准统一、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科学监管平台,形成“一张表、一张网、一盘棋”,做到“科技助力,精准监管”,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