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200余名青年志愿者齐上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16 10:59: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 近日,芝罘团区委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融入芝罘区中心工作大局,连续两日累计派出青年志愿者200余名,为首善之区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芝罘青年先锋共建平安家园

  现阶段正值森林高火险期,森防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做好森防工作,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日,团区委联合区农发局、奇山街道办事处开展“聚青春力量建平安家园”主题活动,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50余名“芝罘青年先锋”志愿者在防火点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发放防火宣传单1000余份。

  来自鲁东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团队沿路清理路边的可燃物,并向防火员请教森防知识;来自城乡建设学校的志愿者队伍,高举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彰显青春正能量;来自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小志愿者与团员青年结对,小手拉大手,护林防火在行动;消防设备现场演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下步,团区委将发动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本单位的“芝罘青年先锋”服务队,并联合驻区高校团委,积极配合区内相关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以及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小手拉大手”共筑绿色芝罘

  近日,团区委还组织来自街道、驻区高校、驻区企业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芝罘区植树护绿活动。此次植树活动是团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青年之声·线下活动”的又一体现。团区委希望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活的载体,引导青少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进一步提高芝罘区团员生态环保意识和绿色文明意识,引导芝罘区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勇担重任,积极作为,广泛传播绿化正能量,共同促进“首善之区”的建设。无论是在护林防火、植树护绿,还是助力社区建设、环境保护,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等芝罘区中心工作中,处处可见芝罘青年先锋的身影,芝罘青年“服务大局”的脚步从未停歇,为助力首善之区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