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加大朝阳、所城两街区历史文化挖掘工作 成效明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07 22:44: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朝阳街、所城里,一个是烟台开埠的起始点,一个是烟台城市的发源地,承载着烟台的文化和历史记忆。为更好地发掘、保护、传承、发扬历史文化,朝阳、所城搬迁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就牵头协调多个部门,不断开展对两街区历史文化的挖掘工作。

  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张昌宏说:“为形成较为系统的文化研究成果,邀请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牵头组织烟台学术界、地方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爱好者,起草了《文化挖掘与研究项目任务书》,通过查阅资料、档案,走访相关专家、学者及街区原住民,召开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以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态度,对街区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提炼,共组织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媒体、院校专家、原居民等各层次专门研讨会5场次,向全区所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送近700封信征集意见建议,邀请侯新渠等文化学者,在所城社区图书馆举办了10多场以朝阳、所城区片历史文化探究为主题的讲座,听众人数累计近700人次。”

  张昌宏表示,经过相关课题组半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烟台朝阳街区历史文化挖掘与研究》、《烟台所城街区历史文化挖掘与研究》(征求意见稿),共计50多万字,基本涵盖两街区的文物建筑、历史人物、重大事件、历史故事、民间传说等历史演进和文化变迁。他说:“为确保研究成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这次我们指挥部从全市文化研究团体、行政部门、大专院校以及省内高校专家中,精挑细选了13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域的文史工作者,组成评审组对文化研究成果进行专业评审,并进行文化指导,提出修改意见建议。指挥部项目组将根据专家评审组和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对于存在争议、分歧或疑问的地方,进一步展开研究、论证,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后续评审,直至最终确定研究结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